在课上看书,可以随时抽离出文字编织的语境,重新投身于充满欢声笑语和生命力的课堂。有时想在这些沉重之间发自内心地开怀是否是不尊重乃至侮辱这些文字。


耳机中播放着Oedo的歌声。是抚慰是隔绝,是温暖是苦寒。清冷的少年音一本正经地唱着情歌,并不会让我发笑或感受到浓烈的爱意。我只感到遥远,不可触碰的遥远。


似乎带着耳机就可以把自己置身于林奕含所构造出的那个世界。在那个世界面前我无法忍受安静。安静会使人发疯。


已经很久没有细读一本书了。从没想到敢在2019年第二次翻开《房思琪的初恋乐园》。


细细地咀嚼着文中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词甚至每一个标点。我一向爱把喜欢的话化用进自己的文章,但对房思琪我没有这种勇气。一点一滴的文字仿佛林奕含和千万个房思琪痛哭的灵魂。我怎敢把他们加诸在无谓的娱乐之上。


只能铭记。


“要跟他保持连接的方法也很简单,就是记住,remember,就这样简单。不需要做任何形式的东西,或者至少不需要刻意去做。但是你心里记住这个人,他的影响就不会那么容易散掉。”严冬冬《纪念陈家慧》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Fei | Powered by LOFTER